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BY 杨绛先生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恶魔殿的文,以及对YGO的对cp的爱 控制不住的就想写点什么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爱吧…… 一般我如果萌上哪部作品哪个cp会疯狂的写文写段子,直到再也写不下去转掉到别的坑里【……之后又是新一轮的疯狂写……】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脑补一些觉得很恶趣味或者很温暖的场景 之后用到文里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不会?

虽然一直在写东西但一般萌的都是冷坑看得人少,而且我本人文笔一直不好?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腹黑,沉稳,能给人以安全感的。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青梅竹马,本为宿敌还一心想着对方,天降系但意外的合拍。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完全代入。

比如我写冷战文时,自然而然的文字会变得西方化,而在写YGO的同人或者其他一些basara啊家教啊数码啊之类之类的就,写啥用啥的画风。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重要,差一点那就不是同人而是原创了。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自己架空的少,以及自己想写却没有写的都记成了梗,以后想写写【……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 BE都写过,恶心开放结局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CP双方就是这种性格,不论在哪种背景下必然相爱相杀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哪里都有【一般是自己的随意脑洞】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不知道?写的时候脑补场景和cp双方?然后构思他们会说的话会做的事?我剧情有的时候都是【诶 这俩人在这种时候会这样做 剧情改改吧】这样?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  感情发展老是“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所以一直注重故事情节

不知道擅长哪种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有

长篇写不出

一直是短篇或者段子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

有的觉得写的好,有的完全不知所云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

想出本

但……没能力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只求我有自己的读者或是粉丝?

虽然有人叫我“太太”让我很不好意思

但我真的有固定的读者或是粉丝吗?

如果真有,还请让我说“谢谢喜欢”吧。

从今以后我依然是掉坑写文写段子的节奏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很多,大多都是英文歌……

就不说了

【随机播放英文歌 我不知道有哪几首啊?】


评论

© 水云_日常随写堆积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