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BY 杨绛先生

忘爱症候群【二

紫电红切的回合

写得超愉快的,我果然喜欢写这种啊,真是,写紫电的感觉太棒了【短短短!

——————

一 
紫电初遇切贺是在大学的迎新会上,切贺独自靠在墙边,分明有张漂亮的脸却没有一个人近身。于是他离开自己负责的班级去搭讪了。
“这位先生,等下结束之后我可有否请你喝一杯?”
“可以。”
切贺早就听说过紫电了,毕竟是学院的四好先生,各方面都无可挑剔,这样一个名人在他面前行礼邀请他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不是?
春之樱,品茶观景物,简简单单。切贺爱好诗词乐理,紫电也欣赏这些,相识之后一起去过很多地方,赶过著名剧团表演,听过音乐剧,在学院也曾因为专业问题大吵过,尽管他们一个是文学系一个是音乐系。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挚友,他们自己也这样认为,直到某一天有女王之称的启明星之爱丽丝来找紫电。
“这是学生处让我给你拿的东西。”你们是在喝茶吗?
“诶呀,这不是启明星之爱丽丝小姐。”紫电当即起身行了一礼“不介意的话,来喝一杯吗?”
爱丽丝不客气地坐过来接过紫电倒的茶。
这个过程里切贺一句话都没有说,不快的表情一闪即逝,紫电注意到只觉的莫名。
“你有什么心事吗,流星。”
“没有,比起这,你这次叫我来的原因是?”
“哦对了,我的好兄弟,闪光的音乐会要来我们这座城市巡演了。”
你知道我更喜欢哪种音乐会。
当然,但这可以作为唯一一次特例?
爱丽丝茶就喝了半杯,眼看切贺眼神不对就识趣地走了,她没有瞎掺和别人事情的兴趣。
“今天是约好的日子,一起去听音乐会?切贺。”
“你是谁?”

起初切贺的失忆并没有给紫电造成多大的烦恼。
当他发现切贺记得所有人而只是单单没记住他时,他有些生气。
那场闪光的音乐会最后他们没能去听,闪光闯进他家各种无赖控诉他都只是保持着微笑等人闹完,待闪光终于累了抱着抱枕滚到地毯上,正经的谈话才真正开始。
“我都听说了哦,关于你那位princess的事。”
紫电险些一口茶喷出来,懊恼得扶着额。
“你在说什么啊,闪光,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
“那你用的着这么烦恼?”
他失忆了。
他只是失去了关于我的记忆。
“你好,这里是流星之切贺家....紫电?”
我能邀请你共进晚餐吗?
头开始疼了,脑海里有个声音叫他拒绝,拒绝这个叫紫电的男子,就好像他是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就算拍打着命令脑中的声音停止也没有办法。
“...好。”
你怎么了?声音听起来很不好啊?
“没事,我只是...有点缺乏睡眠。”
切贺的不对劲紫电听出来了,最后他也只是选择不再过问,让切贺好好休息。
这特意准备的晚餐也不够愉快,跟他们以往的相处比起来,现在真的非常奇怪。
切贺切着牛排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紫电的话。
“你很排斥我,切贺。”这是真的。
“我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吗?”
切贺下意识地就开了口“你做了很多。”当话一说出来,他就觉得奇怪了,很多什么?
“什么?”
“不知道...”
到底是什么呢,切贺意识到他确实忘了什么,因为学院里的人都说他跟紫电形影不离,很多人都会在碰到他而没碰到紫电时露出奇怪的表情。
“怎么,你终于跟紫电分手了?”
金发的美女出现在他面前,说着本可以让人愉快的俏皮话,却引得切贺抱住了头。
启明星之爱丽丝,这是第二次见她,上一次是在什么时候?
爱丽丝被吓住了,很快镇定下来拿出了手机按下紧急拨号。
在那天下午,他突然发现他内心一直在述说的...
紫电的身影出现在模糊的视野里。
“喜欢着紫电...”
紫电在说着什么他都听不见了,或许是在叫他的名字?
“撑住!切贺!”
紫电陪着切贺上了救护车,切贺那句呓语他听见了。这是他第一次碰到切贺,柔软的戴着绳结的红发,柔顺的不会再吐漏拒绝的表情,以及冰冷的手。
“这是种病,是吗,白银。”

凭我军优秀的医疗设备也无法根治。
放弃吧,紫电。
紫电坐在切贺床边,手里捧着书本却无法看进去一个字。就这样让他放弃谈何容易?
“你是谁?”
不出意外的一句开场白。
“你患了一种病,流星之切贺先生。”不记得我。
“你开什么玩笑,我没得病,就算你说我记忆漏失,但我知道我叫什么,我在什么地方工作,我有在上大学妹妹家里还有宠物,我什么都记得!”
紫电扶了扶戴在脸上的圆框眼镜露出抹笑来,他拿出他之前一直在写的东西交给切贺,笔迹工整干净,一行一行的写着时间地点,还有“不可忘的事”,切贺对紫电的初期抵抗还没有结束,手一抬就想把紫电递上来的东西拍掉,他失败了,紫电的行动异常坚定。
“你还记得你都做过什么事吗?”
这天是去看戏剧...跟谁去的?一个人去的?为什么会笑出来?
交响乐...在跟谁讨论?一个人在气愤些什么?
晚餐....谁?
不行的不行的,想记起来不想记起来,乱七八糟杂乱无章的,他有个...重要的人对吗?
紫电安静地握住切贺的手,依然冰冷汗湿就如他现在的状况一样无法恢复。
在强迫性地让切贺回想起有关他的记忆,在切贺剧烈痛苦过后唤出那声紫电时,他以为他成功了。
“我劝你还是不要这样做比较好。”
白银抱臂靠在门边,眉头紧皱。
“这是第一次,以后如果他再次失忆你还会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强迫记忆会让脑部受损。”
“我知道哦,但我不想再听见他说那句话了。”
切贺正常的回到工作岗位,除了惨白的脸色外没有任何问题。
“你们怎么知道切贺老师脸色不好?”明明皮肤那么黑。
“我们有对老师观察入微的爱莉同学哦。”
作为切贺的义妹,爱莉自然知道关于紫电的事,但切贺的病情她一无所知。终于她做好了带给切贺哥哥的便当敲响了切贺家的门,但无人应声。
你说隔壁这家的大学教授吗,好像是换地方了?恋人家里?
“哟,是爱莉小姐啊。”
“晚上好,紫电老师。”爱莉有礼地鞠了一躬递上准备的便当“哥哥他最近气色一直不好,我有点担心,所以....”
“你的心意我已经理解了,切贺的份让我提他收起来吧,放心好了,你哥哥他的病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切贺哥哥果然是病倒了吗,爱莉虽然有些担心但还是有礼貌地再鞠了一躬离开了。
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做呢?
“我为什么要住在这里,你跟我是什么关系?”
“爱莉的便当?你对我妹妹做了什么!”
分明还穿着睡衣那双漂亮的红眼睛里的睡意才刚刚消失立刻就变成了发现敌人的锐利,就像只被激怒的猫。切贺的愤怒没能维持多久就被紫电击破了,他被紫电推到在沙发上动弹不得。
“我是你的谁?”
“你该记起来的。”
“至于你妹妹的便当,就放一边吧。”
瞳孔中印出便当被扔进垃圾桶的样子,而他咬着牙什么都做不了。
记起来吧,所有关于我的事。

切贺被关了起来,除了紫电他什么人都见不到,他觉得他快疯了,为什么他每天都要面对一个陌生人?
这男人是谁?绑架犯吗?
这男人是谁?变态狂?
这男人是谁?
重复性记忆没有起到一丁点好处,反而把切贺的神经弄得更加纤细敏感,他对一切都多疑起来。他害怕面对紫电,害怕面对那些关于音乐剧戏剧甚至诗词,有一星半点能让他记起“紫电”这个词的东西,每当紫电外出上班时他都试图逃跑,然而每次都失败,紫电在他身上安装了感应装置,因为失去了关于“紫电”这个人的任何事导致他没有逃跑的可能。
“我受够了!你到底想让我做什么!”
“呐,提问,你忍受了我多长时间?”
紫电扶了扶眼镜抬头看了眼朝他怒吼的人,语气是自然地放松。被提问的人惊在当场。
“很久...我不知道有多久。”好像每天睁开眼都会面对你,但你是谁?
“还是不行啊,我会在你的病情好转之前一直关着你的,切贺。”
一直关着...?
不可以,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不可以被关在这里,他没有得病!
恐惧感让切贺无所适从,他觉得他应该做点什么远离这个困境,脑袋里的声音叫嚣着,他应该为了他的自由自卫,他应该去厨房拿起那把刀,或者茶座下盒子里放置的水果刀,任何一个能让他远离这里的东西都行。无名地勇气让他抬起腿离开了紫电的房间,他要杀掉这个不知道姓名的恶魔,疯子,只要可以离开这里他愿意做任何事。
“你现在又要做什么?亲爱的流星之切贺先生?”
“你觉得你还逃得了吗?”
紫电怀着纯粹地好奇跟了过去,当看见切贺拿起了那把锋利的水果刀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没想到会把切贺逼到对他拔刀相向的地步,切贺眼里只有恨意,他讨厌看到这个表情,但那些情绪很快就没有用了。切贺朝他逼近时他只是后退了一步靠到了门框上。
他们总该有个结束的方式,紫电脑袋里那些略微疯狂的想法很快平息下来,继续这样下去确实对谁都不好。
因为他当初没有停止让切贺恢复记忆,所以切贺变成了这样。
“杀了我能给你什么好处呢。”
“自由。”
刀最后还是刺入了心脏,紫电倒在地板上,眼镜碎裂成片,切贺的眼中印出紫电的模样还有一地的鲜红。
结束了。
这样就结束了吧。
这样他就可以回归正常了,他就可以......
“要一起去大剧院吗,切贺先生?”
“这个问题我不认为该这样作答哦,流星。”
“你的话我已经听见了,所以....”
在一起吧。
在一起,紫电,紫电,紫电!
“啊啊啊啊啊!”
他杀掉了紫电,再没有什么以后了。
切贺疯了。


 

评论
热度(2)

© 水云_日常随写堆积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