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BY 杨绛先生

卢森达克【章一

从天而降的不明飞船。

在初始之地突然出现的魔王。

与以往遇到的魔王不同的不可思议的力量。

水晶正教的骑士们无法抵挡,在世界陷入混乱之前使用了禁术。

魔王消失了,唯一留下来的只有在卡尔迪斯拉西北区域的大洞,昭示着这里发生过的一切。

章一

“站住!小鬼!“
棕发蓝衣的少年抱着大包的食物在石板道上奔跑着,后面追着拿着菜刀的厨师服大叔,少年扬着嘴角从城镇上面跑下来,眼看追赶的人快赶上了就跑到石头围成的高台上从上面直接跳了下去。

“每次都做这种事,看我下次还让你进我家店一步!”
“多谢啦,大叔!”
成功落地的少年大笑出声朝扒在石台上的人招手,得到一声无奈地叹息。

“你又做这种事,零,为什么不….”

一只可爱的红色小龙从草丛里钻出来飞到少年身边,小龙掐着腰还没抱怨完就被塞进一大口面包。

“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无限,我也跟你说过吧,我现在不想离开卡尔迪斯拉。“

————

海风一如往常般地吹上大船带着湿咸的海气,下放的小船响起一阵阵捕鱼的喧喝声,结实的渔网撒在海平面之下, 蓝发的少年跟其他渔民一样拉着纤绳随着口号将网拉向船面,这平稳安逸的时光显然让他很喜欢,在把装着大量海鱼的网拉上了船时他抬手擦了下额头冒出的汗脸上露出不可闻的笑又很快隐去了。

“绀碧!议长找你!“

“知道了。”

绀碧朝在大船格兰西普上喊他的人扬了下手,要说的话他只是这大船国家普通的百姓之一,安居乐业也没有什么太过出众的地方,为什么国家的长官要召见他?尽管不解,但也没有不作为的想法。随即登船走上了通向议长室的木阶梯,同时他也看到几位跟他一样得到召见的人。

格兰西普这是要…..

“相信众位也都想到了我召见你们的原因。“

他们的长官端坐在方桌前,被召见者立在下首,有几个交头接耳左右互瞧,绀碧安安静静站在那里,等待下一步指示。格兰西普因为凡是都参与不着一直与世无争的过着,很少会组织人手做什么,除非。

“我们的国家,格兰西普即将面临沉没的危机。“

“众位是我手下各位议员一 一举荐上来的。“

我希望你们能去机械发达的达库里卡进修,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力。

事情就这么发生了,绀碧拿着从议长手上得到的海盗的职业水晶发呆,他要作为格兰西普值得骄傲的一份子去达库里卡了,飞空艇的轰鸣声不断,他眼睁睁地看着祖国那艘庞大巨船的影子越来越小直到真的看不见了,他讨厌改变,或者说这种措手不及很讨厌,风吹乱了他的发,鼻间闻到了最后一丝海风的味道。

达库里卡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听说水少极了。

那可真是糟透了。

到达达库里卡的时候正直黄昏,达库里卡正如他对外宣扬那样,大大小小的风车,独立于其上的大时钟,高度的机械化。可能是来往的商人冒险者很多的缘故,他们的到来并没有得到过多的关注,虽说是来进修的,但进修的地方是学院都市,他们也只是来这里暂时补给罢了。随着一同前来的同伴进入旅馆前,绀碧看到在街道另一头吵闹的一群人,看抓人的那伙人身上的标志好像是最近连海上生意都在做的。

“工会的人吗?“

后来绀碧想起这事,如果这时候他不去管闲事说不准他还在格兰西普过着简单的日子。这种程度的吵闹好像城里的人都已经习惯了,并没有多少人围上去,只见穿着工会制服的男人抓着一个绿衣少年说着什么“租借的东西丢了就要还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你的父母没跟你说过吗,那片绿洲是不能去的,为什么不听?”少年刚开始还能回几句嘴,到最后就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耸拉下脑袋。

“啊啊,这次真是遇到了很强的逆风啊。 “

“少说废话,钱先还来。“

眼看少年被推搡着跌倒在地,工会的人就要对他拳脚相加,绀碧连思考都没有就走了上去握住了那准备打下去的手,力气之大让这名工会人员吃痛地松开了握着的拳头,在一阵痛痛痛的声音后这名工会人员正想说绀碧多管闲事就看到了绀碧的脸,那句话瞬间就变了。

“诶呀,你是这小子的兄弟吗。比起打抱不平,不如给你弟弟还钱怎么样。”

兄弟?绀碧莫名地看了看这人又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少年,这下他质问的话也回去了,倒在地上的少年长着一张跟他很像的脸,如果忽略那戴在脸上的风镜和绿色的头发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地上的少年也好奇地看着绀碧,一个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眼里闪着希望的光。

哦,好吧….

“他拖欠了多少钱?”

助人为乐日行一善,绀碧并不希望随手帮助的人粘上自己,但现在的情况完全不是他希望的那样,这个自称疾风的少年围着他打转了很久,就快要跟进旅馆了,这下他该怎么跟那些格兰西普的伙伴们解释?又不是亲弟弟,只是个长得很像的陌生人而已。

“我跟你说,我有非去绿洲不可的理由。”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帮助我的吧,biubiu的消灭那帮盗贼!”

距离旅馆只有几步之遥,绀碧终于停下了脚步,抱臂回身看着疾风皱起眉头,跟在后面的疾风差一点撞到他身上“吾就问一句,为什么非要去绿洲不可?”

疾风脸上那轻松愉快的笑脸也随着这句话消失了“有什么在呼唤着我,这可能很奇怪,周围的人都不愿相信。但我确信,那里一定有什么。”啊,但首先还是要去找那帮盗贼把我的东西抢回来。

于是,分明是午夜时分,本该在旅馆安睡的绀碧就这样跟着一个下午才遇上的达库里卡少年来到了盗贼巢穴,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盗贼的洞穴比想象中的曲折,跟着疾风七拐八拐后看到了放满各种货物的空间,在里面有两个人正在商量货物分配的问题。

绀碧被疾风拉着趴在石头后听了几句就听腻了。

“只是两个盗贼,你对付不了?”
“我是个素人哦。“

绀碧拿着随身的斧头冲出去时疾风也拿出了短刀,还在为了货物多少争论的两个盗贼看到两人一下子也抽出了武器,四个人在这琳琅满目的货物空间里对峙起来。

“你们是谁!”

“该把你们抢的东西还回来了吧。”

“开什么玩笑,既然本大人抢到了东西,这些货物就都是我的!”

“喂喂!这可是两人份的功劳啊。”

“吾不想多说废话。”

盗贼攻击的速度极快,但在绀碧的绝对武力面前还是弱了些,就算多了抢夺的能力也不能对绀碧怎样,剥鳞折牙脑天落,几个回合下来对面的两个盗贼就败下阵来成了绀碧的斧下亡魂。

“哦哦哦!太棒了,我的货物!”

说是货物,其实也就是一个小包裹罢了,还有从工会租借的骆驼,在疾风兴高采烈地查看失而复得的东西时,绀碧则发现在这个空间的中央摆着一本书,那么明显就像是故意要让人看见的一样,绀碧随手把刚得的盗贼职业水晶抛给了疾风,在疾风喊着“多谢啦,绀碧。”的时候从地上捡起了那本书,普通的装订平凡无奇的外表,但上面的字却是。

“魔王?”
这着实让人奇怪,这个世界的人都知道,十几年前那起魔王事故,毁掉了卡尔迪斯拉西北区同时那个魔王也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现在突然出现的这本书是在预示着什么?绀碧翻开了书,白面的书第一页只有一行字,标着让人无法理解的内容。

 “海的呼啸伴着风的怒吼席卷大地。”

…..什么?

 

评论
热度(8)

© 水云_日常随写堆积处 | Powered by LOFTER